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金融茶”“理财茶”?警惕这类陷阱!

2024-02-23 08:17: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王光慧

“金融茶”“理财茶”?警惕这类陷阱!

福清一团伙非法集资获刑

近日,福清市检察院依法对一起茶企打着研发、生产、销售茶叶的名义,向消费者非法集资的案件提起公诉。

被告人黄某等人注册成立福清某茶品牌公司,聘请陈某为该公司的总经理,邓某为该公司的财务人员,以研发、生产、销售茶产品为名,从事集资活动。

黄某等人安排多名员工在街上发放宣传材料,以社会上的老年人为主要对象,谎称该公司系知名品牌的子公司,因扩大生产规模急需资金周转,以高息回购方式销售茶叶,拉拢消费者至该公司内签署茶叶销售合同(实际是出借资金)。所得钱款大部分转移至被告人账户以及用于支付员工抽成等。

被告人黄某等人共计骗取了62名被害人250万余元。最终,被告人黄某等人以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至十一年不等。

检察官表示,如今各类非法集资手段层出不穷,注册公司或者承诺投资高额回报等欺诈方式屡见不鲜。像这类“金融茶”“理财茶”的业务模式脱离商品交易实质,由正常的销售行为演变为一种追求高额回报的投资理财行为,隐藏较大风险隐患,可能涉嫌违法犯罪。(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赵庭倩)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