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灯会、焰火、游龙、游船……今天起,福清连“嗨”11天!

2024-02-19 10:01:48来源:壹福清

俗话说“不出十五都是年”,福清的年味仍在继续,“宠粉”模式继续火力全开。

福清市“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于2月19日(正月初十)正式拉开帷幕,为期11天。

福清市“龙腾玉融·烟舞福清”2024年元宵焰火晚会将于2月23日(正月十四)绚烂点亮夜空。

资料图

还有游龙踩街、新厝卤面与港头焖面PK现场活动、精彩纷呈的民俗专场演出、充满创意和活力的文创集市……福清的元宵节值得你奔赴而来!

一起来看剧透。

璀璨灯会

3.4公里展线,展出大型灯组30组,6艘游船拨开龙江的夜幕。

福清市“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2月19日至2月29日(正月初十至正月二十)“龙”重登场。

灯会地点设置在利桥至观音埔大桥两岸。记者在现场看到,元宵灯会布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工作人员正忙着调试花灯、布置场景,各镇街、园区的花灯布展已基本准备就绪。

据悉,“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由中共福清市委、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旨在通过元宵灯会活动,打造龙江文创走廊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侨乡历史及新风新貌,使广大群众体会、体味、体验元宵灯会这一中国传统民俗活动的魅力,展示福清发展成绩、团结福清乡亲侨胞、擘画福清发展蓝图、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尽管各组灯组还在调试,但五彩斑斓的花灯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元宵活动充满期待。

“为了给市民朋友更加独特和难忘的体验,本次灯会亮点多多,特色活动丰富多彩。”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30组灯组外,2月19日至29日元宵灯会期间,还将有独特别致的6艘游船航行于龙江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市文体旅局牵头制作了36枚福清景点及各个参展单位的特色印章,市民游客可以在各灯展前领取通关打卡折页,完成36枚特色印章的打卡后,可以在利桥古街文创集市领取一份特色福袋。

绚丽焰火

光影漫舞,烟花满天,燃起新一年的祝福与期望。

资料图

2月23日(正月十四)20:00,福清市“龙腾玉融·烟舞福清”2024年元宵焰火晚会盛大开启,观看区域设置在市民生态休闲公园、龙江生态文化园。

本次焰火晚会由中共福清市委、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公安局承办,融森集团赞助。

焰火晚会共分为《融森有爱喜庆元宵》《人文璀璨魅力福清》《日新月异勇立潮头》《祥龙昂首扬帆起航》等四个篇章,将呈现多种烟花矩阵效果,形成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丽奇景,为福清人民送上龙年新春的真挚祝福,让市民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充分领略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卓然成就,展现福清“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宏大气势,体现新时代福清人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的强大活力。

多彩活动

资料图

港头焖面、新厝卤面名声在外,是不少福清人记忆中的家乡味道。那么,哪一道才是你心中的最爱?两道菜同台PK会是什么结果?

2月19日(正月初十)17:00,港头焖面PK新厝卤面活动,期待值拉满了!

地点:利桥古街展示中心前

航拍/阿虎

中国是龙的国度,恰逢龙年,在福清,舞龙活动中,最具特色的要算舞板凳龙。

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将板凳龙“请”到了活动现场,2月19日至24日19:30—20:30(正月初十至十五),来自港头镇、高山镇、三山镇、沙埔镇、东瀚镇、海口镇等6个乡镇的舞龙队将轮流开展巡游活动,龙行龘龘,喜庆闹元宵。

据介绍,灯会期间,位于利桥古街展示中心的主舞台还将成为福清民俗文化的展示窗口,由福清市文体旅局、各农场、镇街选送的民俗节目轮番上演,2月22日至23日19:30—20:30(正月十三至十四)带市民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此外,利桥古街还设置了文创集市,各种做工精美、兼具创意性和实用性的文创产品在这里汇聚,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福清的特色文化历史……精彩不断,惊喜连连。

盏盏花灯迎新春,喜气洋洋闹元宵。让我们共赴一场璀璨灯会,感受福清的魅力夜景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