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台海

福建舰高频登上台媒,专家:反映“台独”势力内心的担忧恐惧

2024-01-08 16:48:29来源:看台海微信公号

近日,《新闻联播》的画面中福建舰再现身影,引起了台湾媒体的高度关注。

“看台海”评论员张彬表示,大陆三艘航母对台湾形成了包夹之势,对“台独”的压力和震慑非常大。不少绿媒关注福建舰的最新动向,衬托了“台独”势力内心的担忧和恐惧。

事实上,岛内绿媒对于福建舰的关注,早在福建舰下水亮相之前就揣测不断。

2022年初,我海军发布了航母主题宣传片《深蓝!深蓝!》。在该宣传片的结尾彩蛋部分,一名海军人员接到来自家里母亲的电话,他回答说,“三胎”。此时镜头依次掠过中国航母辽宁舰(舷号“16”)、山东舰(舷号“17”)的滑跃甲板,最后停留在画面留白,画外音是:“安排”。透露出万众期待的解放军航母“第三胎”已经“安排”上了。在谈到大陆的第三艘航母,岛内绿营人士均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解放军未来将可以完全封锁台湾以东的海域空域。

福建舰高频登上台媒,专家:反映“台独”势力内心的担忧恐惧

2022年6月,福建舰正式下水,吸引了众多来自岛内的关注。岛内多家媒体高度关注福建舰下水,台湾“中央社”、“东森新闻云”等媒体在报道中均对福建舰的技术参数进行了报道。

2023年9月,台防务部门还发布了2023年度所谓“防务报告书”。报告书第一章“区域情势”中,对解放军第三艘航空母舰福建舰进行了详细描述,内容包括航母性能、航速、舰载机数量等等。

福建舰高频登上台媒,专家:反映“台独”势力内心的担忧恐惧

对于福建舰如此高频登上台媒,大陆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福建舰航母从下水亮相以来,就备受各方关注,其中也少不了台湾当局以及台湾媒体的高度关注,这其实并不奇怪。

梁永春表示,福建舰正式服役之后,能够显著提升解放军反“台独”、反干涉的作战能力。以航母为中心构建的人民海军远海作战集群制空、制海能力更强,能有效震慑外敌对台海武装干涉的企图。去年4月,蔡英文窜访美国之后,人民海军山东舰编队在环岛大演习中已经展示了这个战法,等到福建舰进入中国海军作战序列之后,综合作战能力会比山东舰更强,解放军对台海战局的掌控能力也将随之进一步提高。对“台独”分子来说,福建舰当然会让他们谈之色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
聚焦2024福州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