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2022-08-04 17:45:13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在烈日炎炎的盛夏,为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机构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一份清凉。

各地发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与公安、城管等多部门开展联合巡查,网格化管理,分区包片,突出重点,增派救助车辆,加大巡查力度,增加巡查次数。积极劝导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入站受助、进站避暑,为新入站受助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等服务;对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发放防暑降温饮料、食物、扇子、矿泉水和解暑药品。

据统计,6月以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救助机构出动救助车辆1400多次,工作人员3900多人次,救助街面流浪、乞讨、露宿人员700多人次;派发发放食品饮料、防暑降温药品等5000多件。

救助站内配置电风扇、空调等防暑降温设备,为救助人员和托养人员提供夏季消暑降温饮品;加强保洁消毒工作,注意饮食安全;每日为受助人员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定期对工作人员和受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站内受助人员的身体健康。(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