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全省首批!就在湄洲岛

2022-07-28 09:11:55来源:莆田新闻

好消息!好消息!

福建省第一批100辆“北斗三号”共享电单车在湄洲岛投用~为游客提供更多个性化出行体验!

该共享电单车是福建第一款基于“北斗三号”卫星定位系统打造的,搭载“北斗三号”特有的定位芯片,运用北斗高精度融合定位技术,可使共享电单车的定位达到厘米级别,结合北斗电子围栏技术及RFID定点停车技术,实现入栏结算、停车指引、禁停区划设、定点停放等功能。

全省首批!就在湄洲岛

全省首批!就在湄洲岛

目前,该共享电单车在湄洲岛轮渡码头、妈祖平安里、天后广场、湄屿潮音、鹅尾海蚀地址公园、莲池澳沙滩等主要景点设立了25个取停点。游客无需下载APP,只需通过微信扫码智慧湄洲手机平台,就可免押金使用“北斗三号”共享电单车。

全省首批!就在湄洲岛

同时,为方便游客出行,确保共享电单车有序停放,湄洲岛监管部门引入了一套北斗两轮车监管服务系统,利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实时掌握车辆行驶轨迹、各个站点的车辆停放情况、电池电量等数据信息,为共享电单车的监管和调度提供技术保障。

据介绍,湄洲岛将通过北斗技术的应用,打造全国首个“北斗三号应用示范岛”,进一步提升海岛智慧化管理水平,提升游客服务体验,助力海岛旅游产业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