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2022-06-30 21:28:26  来源:福建日报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6月30日,省委书记尹力率领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并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党的生日。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在学习会上,尹力、赵龙、崔玉英、罗东川、李仰哲、周联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我们党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对进一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风清气正成为福建名片,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福建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我省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党风政风不断向上向善。经过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反腐败斗争进入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震慑,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常态化阶段。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福建。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三不腐”,三者相辅相成、互为支撑。我们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整体推动各项措施,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不断提升治理腐败的整体效能。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加快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从严管好自身、管好家属、管好队伍,自觉接受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前,省领导来到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馆内展览采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意蕴深刻,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大家驻足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共同重温了我们党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再次接受了一场深刻的警示教育。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周琳/文 肖春道 吴恩儿/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