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2022-06-28 21:29:14  来源:新福建

  坚持正确导向 勇担时代重任

  不断推动福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尹力讲话 赵龙崔玉英出席

  6月28日,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导向、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推动福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莅会指导。

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尹力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文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我省各领域文艺创作欣欣向荣、百花齐放,涌现出一大批脍炙人口、深入人心的优秀文艺作品,“闽派文艺”在全国叫好叫响,广大文艺工作者用心用情抒写新福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尹力强调——

  迈向新时代新征程,更加需要文艺为新福建发展提供强大的引导力、凝聚力、推动力。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奋力开创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举旗定向、培根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定走好中国特色文艺发展道路。要坚持人民立场、扎根人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深入生活,创作更多接地气、有灵气、聚人气的优秀作品,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让全省人民在精神生活上更加充盈。要坚持守正创新、紧跟时代,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运用互联网、移动新媒体等新技术新手段,拓展福建文艺创作新境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福建改革创新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感悟艺术脉动、丰富创作题材、激发创作灵感,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讲好新福建建设生动故事。要坚持弘扬正道、明德修身,矢志追求德艺双馨,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不断提升职业道德素养,树立福建文艺工作者良好社会形象。

  尹力要求——

  全省各级党委要把文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各级文联要当好党委、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增强服务意识,扩大工作覆盖面,诚心诚意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解难事、真办事。

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大会还对全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颁奖,并为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授牌。

  省领导张彦、吴偕林、梁建勇、吴洪芹、郑建闽、刘献祥出席。省文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张帆致开幕词,团省委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福建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

  (记者 周琳 肖春道 吴恩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