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宁德与菲律宾比尼扬缔结友城 赓续中菲传统友谊

2022-06-15 08:19:4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宁德6月14日电 (叶茂 王婷)14日,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外办主任孙志妹和菲律宾内湖省比尼扬市市长对外特使许自福在宁德市交换缔结友城意向书文本,并举行座谈交流,赓续中菲传统友谊。

宁德与菲律宾比尼扬缔结友城 赓续中菲传统友谊

宁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外办主任孙志妹(左一)和比尼扬市市长对外特使许自福(右一)交换友城意向书文本。宁德市外办 供图

日前,宁德市市长张永宁与比尼扬市市长阿曼·迪马基那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双方同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地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开展经济、贸易、教育、农业、物流、环境保护、科技、旅游、文化、艺术和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这标志着两市的交流交往开启了新的篇章。”孙志妹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共同推进友好往来和务实合作,造福两市人民。

比尼扬市是菲律宾内湖省的一级城市,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35公里处,是马尼拉大都会以南的贸易中心区,在2020年全菲综合排名居第9位。该市曾荣获菲律宾2019年最佳国家城市综合奖、2020年最佳城市管理铂金奖。

“比尼扬市与宁德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的签署,意味着菲中两国之间又将架起一座友好交流、互利合作的桥梁,意味着菲中传统友谊将继续蓬勃发展,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许自福说。

自古以来,中菲两国友好往来,福建与菲律宾更是渊源深厚,长期保持密切交流合作。2018年9月福建省与菲律宾宿务省签署结好协议,日前福建省漳州市与菲律宾巴丹省巴朗牙市签署了缔结友城关系意向书。许自福表示,相信菲律宾与福建的友谊和亲情必将绵延长远。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