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首届开闽世家闽台源流论坛举行

2022-06-05 09:31: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首届开闽世家闽台源流论坛举行第一届开闽世家闽台源流论坛暨“迁台记忆”笔墨会活动。

6月4日,第一届开闽世家闽台源流论坛暨“迁台记忆”笔墨会活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福州台湾会馆和台湾六个县市同步举行。

此次论坛是闽台学者首次联合开展开闽三王后裔迁台历史研究,以“唐山过台湾”的历史,追寻祖先迁台开垦的足迹。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台湾六个县市闽王后裔宗亲会线上参会并逐一交流发言。

活动由福州市台联、福州海峡两岸交流协会、闽江学院人文学院、福州市台协会、福州市台属联、福建省高龙书院、福州市晋安闽台王审知研究会、福州市闽王王审知文化交流中心、台中闽王纪念馆以及台湾地区闽王纪念馆委员会联合主办。

在随后的“迁台记忆”笔墨会中,书画家现场挥毫,笔墨传情,创作寓意着两岸和谐的作品,让两岸同胞的心更近、情更浓。(记者 何佳媛/文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