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学细悟中赓续前行力量

2022-06-09 09:00:51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学细悟中赓续前行力量厦门市新华书店中山店内,读者认真阅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记者 杨珊珊 摄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全面客观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八闽大地的足迹,饱含深情反映习近平总书记与福建人民心心相印的点点滴滴。新书出版后,深深鼓舞了福建广大党员干部,大家第一时间深学细悟,自觉将书中蕴含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感悟思想伟力 增强履职本领

新书一上架就吸引了人们关注的目光。在省发改委党员干部看来,本书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它不仅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17年半以来的每一次重大部署,还首次对外公开了大量细节。

“这本书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省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通过认真阅读学习,体悟习近平同志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将书中蕴藏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努力推进发改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动力。

书里“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两个字”篇章用大量生动的细节,描述了习近平同志深厚的为民情怀。省委政法委干部洪朱丹表示,作为一名政法干部,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每一件事情的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委统战部经济处二级调研员何林颖第一时间阅读了新书。在看到“把统一战线工作统一起来”一文时,何林颖倍感亲切。他表示,习近平同志对统一战线工作富有思考、饱含深情、率先垂范。“文章里提及,习近平同志鼓励民主人士畅所欲言,关键在于‘交心’令我深受启发。这些细节是我们需要时时学习和对照的。”何林颖说,将和同事们一道,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为完善大统战格局、画出最大同心圆、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表示,书中所展现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作风,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的背景下,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同志当年对福建财政提出的重要嘱托,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扎实抓好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投资拉动、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新闻界既是益友,又是良师。”新书用大量篇幅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关心支持《福建日报》新闻宣传工作,身体力行为《福建日报》撰稿,并与记者交朋友的温暖瞬间、感人故事。福建日报社干部职工对这些交往交集至今历历在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日报》专门组织精干采编队伍,持续深入挖掘整理、首发推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一系列实践探索的纪实性报道。下一步,福建日报社还将继续深入挖掘梳理、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认真做好新书的相关宣传报道,助力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新书由人民出版社和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甫一发行,便在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该书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下一步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扎实做好图书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军营、进企业、进家庭工作,满足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需要。

学习鲜活样本 为民谋幸福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

帮助宁德九都乡九仙村困难村民钟郑英解决生计问题;结对帮扶平潭的困难学子;倾注心力,格外关注残疾人……新书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关爱困难群众的故事,令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印象深刻。“总书记的身体力行,为‘民政人’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

今后,省民政厅将继续健全完善以基本生活救助、专项社会救助、急难社会救助为主体,社会力量参与为补充,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格局,加大社会福利和专项社会事务投入力度,加速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期盼已久,终于见面了!”省种植业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拿到新书,反复品读“让茶业富民”章节。“无论是推动发展茶产业、连家船民上岸,还是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率先启动生态省建设,无不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爱民、爱国的情怀。”苏峰说,作为一名茶产业科技工作者,他将牢记嘱托,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让广大群众从特色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

寿宁团县委书记刘文丽拿到新书,特意标注了“摆脱贫困”章节。刘文丽说,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期间“三进下党”“挪穷窝、拔穷根”等围绕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都让人感受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发展思想和担当作为,她要进一步传承发扬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做好本职工作。

在不断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将书中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百倍干劲。不少基层干部正从书中汲取精神力量,摩拳擦掌投身今后工作。

德化县大铭乡党委书记李光华表示,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传扬,带着使命践行,紧密结合大铭乡情,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莆田市秀屿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干部宋超群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清流县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杨长安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持续打响“太极水城 怡养清流”品牌,做优做精文旅产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书中讲述习近平同志关心苏区老区发展的情节令驻村干部——平和县委巡察办派驻九峰镇苏洋村第一书记李文伟印象深刻。他说,要充分发挥当地茶产业资源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平和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