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侧记

2022-06-07 08:41:14来源:福建日报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侧记昨日下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在福州鳌峰坊书城举行。图为读者在认真阅读该书。本报记者 吴恩儿 摄

好书大家一起读,好书第一时间读。6日下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者见面会在福州鳌峰坊书城举行。

走近书城,高悬的红色横幅“热烈祝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发行”映入眼帘,门口张贴着新书的封面海报。书城内,洋溢着喜庆气氛,一楼活动区展台上,一本本新书排列整齐、十分醒目。

“期盼已久,终于见面了!”“这是新思想的源头活水,内涵丰富,厚重感十足!”手捧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新书,参加见面会的读者代表难掩喜悦。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四省(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近日在全国出版发行。

消息传来,八闽儿女欢欣鼓舞、翘首以待。

记者在鳌峰坊书城现场了解到,作为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福建地方工作经历的《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由人民出版社与福建人民出版社共同出版,分上下两册,共16个部分。该书以长篇通讯的体裁,多角度、全方位客观翔实记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丰富经历,生动展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与实践。

“该书是干部群众了解党的总书记和人民领袖奋斗历程、成长足迹的鲜活样本,体悟总书记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的重要文献,为推动新思想学习走深走实和深刻领悟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提供了生动教材。”出版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

见面会上,来自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单位以及基层的干部群众、青年学生等代表手捧新书,认真仔细阅读,热烈进行交流。

省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魏少辉认为,这本书的出版有利于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认真阅读这本书,对我们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以更高标准干好本职工作,都将大有裨益”。

“长汀曾是全国水土流失重灾区。书中记载,习近平总书记五次到长汀调研指导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勉励和支持长汀人民将连片荒山改造成如今的飘香花果山。”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黎渟婷说,“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要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闽山闽水作出的一系列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和实践中,体会其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同时做好理论解读和宣传工作。”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

参加见面会的读者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更加自觉学习好运用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书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福州福山郊野公园服务中心主任李滨说,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山水文章,画好山水画,福山郊野公园就是一个成功案例。去年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郊野公园视察,就肯定了福州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工作,同时也希望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我作为基层工作者,将牢记嘱托,努力把郊野公园打造成高质量的公共休闲空间,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生态福利、绿色福利。”

“习近平总书记说,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新书引起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的热烈共鸣,“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们正是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让群众切身感觉到更平安、更幸福、更温暖。”

伴着书香徜徉书海,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一个下午的时间转瞬而过,广大读者仍沉浸在阅读的快乐和感悟的充实中——“回去后要继续认真学习新书,传承弘扬蕴含其中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合力推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林清智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