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重要发布!漳州这些场所“逢进必扫”

2022-05-30 10:05:58来源:闽南日报

5月29日,漳州市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例会。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的前提,稍有疏忽,代价巨大。同时,疫情防控每天都从零开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坚持精准施策。“外防输入”要守准守牢,把紧把牢高速出口、动车站、国省干道、海路等入漳关口,做到精准闭环,一个不漏;要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协同机制和基层社区网格化作用,按照“四个必须”要求,加强重点人群摸排,确保第一时间找到潜在风险人员;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好进口冷链货物的防疫工作。

“内防反弹”要严格规范,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督促电影院、酒吧、KTV等密闭空间和人员聚集场所严格落实“逢进必扫”等要求。

“机制支撑”要保障有力,及时总结疫情防控中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同时要提速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免疫屏障。

要强化督查问责。紧盯工作重点,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