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政协开展“保护闽江母亲河”志愿活动

2022-05-19 16:07:34来源:人民政协报

“芦苇摇荡绿水悠,留鸟候鸟满洲头。”近日,为更好保护闽江水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生物多样性,福建省政协组织党员干部、委员前往福州市龙祥岛开展“保护闽江母亲河”志愿活动。

当前,福建全省湿地面积超过18万公顷,地处闽江入海口南侧的闽江河口湿地,是福建最优良的河口三角洲湿地。近年来,省政协牵头成立福建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组织委员们围绕重要湿地保护、红树林保护修复等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专题协商工作,为持续做好湿地保护修复不断贡献政协力量。

活动中,省政协志愿者们联合福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福建省海洋生态文明促进会等单位一同开展销毁违规渔具、巡江护江、闽江禁渔政策宣传等志愿行动,“我们将继续支持和宣传‘安澜闽江’专项行动,大力宣传普及湿地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保护闽江母亲河活动,共同把闽江建设成为安全、健康、美丽的幸福江河。”志愿者们说。(记者 王惠兵)

《人民政协报》(2022年05月19日第06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