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会商会

2022-04-10 00:57: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从严落实防控机制 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林宝金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会商会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张旭)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商会,并视频连线部分县,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外防输入有关工作。

  林宝金指出,经过前阶段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充分认识到,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特别是周边城市发现新病例,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压力。我们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未雨绸缪、严阵以待,坚持“快准严实细”,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机制。

  林宝金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内特别是周边城市的疫情走势,加强动态跟踪分析研判,深入开展风险评估,持续优化防控措施。要加强流调排查,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融合协作机制作用,加强信息筛查,第一时间推送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确保不漏一人。要加强关口管控,盯紧机场、火车站、公路、水路等重要通道,依法依规做好卡口管理,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深入开展“无疫小区”创建,以“万名干部下基层”为契机,推动干部下沉一线,夯实六类网格人员,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守好社区“家门口”防线。要加强核酸检测,加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货车司机以及从事医疗、公共交通、物流配送等公共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强化师生群体核酸抽检力度,坚决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作为,精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漏洞,守住守牢疫情防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好参谋部、作战部作用,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指令,科学高效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忙而有序、忙而不乱。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