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泪目!“桔子哥哥,吃桔子,甜甜的”

2022-04-04 19:54:56来源:新福建综合

又是一年清明,福建屏南县革命烈士陵园戍边英雄陈祥榕的画像前摆满鲜花和桔子,一张卡片上写着:“桔子哥哥,吃桔子,甜甜的。”

泪目!“桔子哥哥,吃桔子,甜甜的”

泪目!“桔子哥哥,吃桔子,甜甜的”  泪目!“桔子哥哥,吃桔子,甜甜的”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陈祥榕18岁时写下的一句话,彰显着这名少年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也让无数人时至今日再看到依然热泪盈眶……

清澈的爱啊,只为中国;

妈妈的嘱托,记在了心上

……

清明,这首献给戍边英雄陈祥榕的歌,让我们在歌声中一同追忆这个清澈的少年。

↓↓↓

▲MV:十八岁的你(词 |贾永曲 |孟文豪演唱 |曹芙嘉)

2020年6月,陈祥榕在边防战斗中英勇牺牲。牺牲现场,陈祥榕紧紧趴在营长陈红军身上,保持着护住营长的姿势,而他曾2次提笔写给妈妈的信,永远停在了“亲爱的妈妈”……

泪目!“桔子哥哥,吃桔子,甜甜的”

如果他还在,如今刚好20岁,风华正茂的年纪,但只要我们还记得,英雄就永远“活着”。

从此,山川是他,河流是他,他一直都守护着我们……

(来源:新福建综合中国退役军人微博、中国新闻网、东部战区)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