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

2022-02-24 16:23:25来源:央广网

近日,大批越冬迁徙候鸟“做客”福建宁德市东湖湿地公园,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鸟。数万只水鸟在这里聚集觅食,鸣叫声、戏水声此起彼伏。宁德东湖湿地公园生态环境优良,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5种,福建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2种。

近年来,宁德东湖湿地公园通过沿湖岸线整治、水质生态修复、湖泊水生植物调整等措施,优化、美化了生态环境,为白骨顶、红嘴鸥等游禽类候鸟及北红尾鸲等鸣禽类候鸟越冬提供了舒适的栖息地和充足的食物,它们将在每年4月离开东湖湿地。(记者 罗晓英 通讯员 阮传龙) 

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东湖湿地公园优质的生态环境为候鸟越冬提供了舒适的栖息地和充足的食物(央广网发 阮传龙 摄)

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近日,大批越冬迁徙候鸟“做客”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央广网发 阮传龙 摄)

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白骨顶和红嘴鸥在水中嬉戏(央广网发 阮传龙 摄)

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苍鹭(央广网发 阮传龙 摄)

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红嘴鸥(央广网发 阮传龙 摄)

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白鹭(央广网发 阮传龙 摄)

宁德东湖湿地公园变身“候鸟天堂”北红尾鸲(央广网发 阮传龙 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