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2022-02-09 10:24:15来源:福建交通

近日,集美大桥(进岛侧)海上钢栈桥建设物料有序进场,标志着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开工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

作为厦门“四桥两隧”跨岛通道交通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主线全长8.438千米,南起环岛干道,下穿高崎机场跑道,跨海连接集美区,是连通本岛与集美区、同安区的重要客货运通道。

随着环东海域新城的开发建设,滨海西大道经提升改造,原有道路断面拓宽(8改10,含BRT车道),通勤高峰车流量增大,由滨海西大道接集美大桥进岛方向交通拥堵问题日渐凸显,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出行,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作迫在眉睫。

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本次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分三部分:

拓宽集美大桥出岛右转匝道,滨海西大道方向车道匝道由双向单车道改造为单向双车道;

增设乐海支路进岛匝道并入集美大桥主线;

增设同安右转至厦门北方向BRT高架桥。

集美大桥桥头立交提升改造工程开工

目前项目已有一套施工班组入场展开海上钢栈桥建设,项目预计今年11月全面完工。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