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2022-01-25 09:45:34来源:福建日报

  近年来,福建通过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实践探索。

  省科学技术协会在提案中提出,福建省应深化理论研究、完善制度体系,在更高层面建立跨区域、跨流域的市场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规划。研究制定《福建省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指导意见》,对生态保护补偿、生态权益交易、绿色金融、资源产权流转等方面的改革创新作出系统性规定。

  二是推广创新成果。包括深化推广“生态银行”模式,制定生态系统生产价值核算的福建地方标准,深化拓展“福林贷”“林票”等创新实践成效,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等。

  三是构建山海协作机制,建立健全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深化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探索经济发达地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程度考核激励机制。

  四是建立理论研究基地,开展基础理论、核算技术、绩效考核、市场配置和交易机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记者 陈旻)

福建: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点击进入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