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2-01-24 16:49:53  来源:新福建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24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崔玉英、张兆民、杜源生、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陆开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省领导罗东川、张彦、李仰哲、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刘建洋到会祝贺。

  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说——

  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中共福建省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等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襄发展、共商大计,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精神风貌、严实的会风会纪,认真审议报告和文件,踊跃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充分彰显了委员们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时代风采,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制度的蓬勃生机。

  崔玉英指出——

  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风正帆悬,福建政协重任在肩,建设“政协大省”的生动图景需要我们持续绘就,共谱“福建篇章”的美好愿景需要我们奋斗以成。我们要一以贯之深悟笃行、善学善用。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引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知行合一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我们要一以贯之勇担使命、善作善成。坚持不懈从大局中知责、担责、履责,进一步锻造履职之能、涵养作风之实,让建言资政紧扣中心、更加睿智精准,让凝聚共识直抵人心、更富特色成效,持续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汇同心、聚合力。我们要一以贯之昂扬奋进、善始善终。一如既往保持奋斗者的追求、拼劲和坚韧,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意志,初心如炬、敬终如始,写就更加精彩厚重的履职答卷,让收官之年成为收获之年、奋进之年!

  崔玉英强调——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建省委领导下,勤勉履职、奋发有为,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领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专委会委员,省级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设区市政协主席和各界人士代表。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22日17时30分,大会共收到提案871件,经审查立案689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点击进入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