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俄奥委会执委会批准参加北京冬奥会俄代表团扩大名单

2022-01-21 08:22:07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奥委会执行委员会20日批准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俄奥委会代表团扩大名单,其中包括217名运动员。俄奥委会体育总监、奥运赛事参赛保障总局负责人科诺科京将担任代表团团长。

据俄奥委会官网20日消息,该名单并非最终名单,名单直到1月24日之前都可能会调整。

科诺科京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将参加所有类型的项目。俄奥运代表团总共509人,包括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俄奥委会官员以及医疗和防疫人员等。本次名单包括来自俄罗斯27个地区的217名运动员,分别为98名女运动员和119名男运动员,其中包括12位往届奥运冠军。

俄奥委会主席波兹尼亚科夫表示,俄奥委会目前所有工作的主要目标,首先是确保运动员顺利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其次是为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充分发挥潜力创造一切必要条件。

波兹尼亚科夫强调,运动员的健康问题非常重要。“现在重要的是加强对运动员健康状况的管控,尽量减少他们参加任何活动,特别是线下活动,并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和奥运会组委会的防疫协议和建议。”他表示,“北京冬奥会的防疫规定比东京奥运会要严格得多。”

目前俄代表团旗手仍未确定。波兹尼亚科夫称,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入场式环节,俄代表团将和东京奥运会一样有两名旗手,届时将确切了解哪些运动员能够参加仪式,并以性别平衡原则现场直接确定旗手人选。

俄罗斯体育部长马迪钦要求代表团各参赛队的主教练亲自负责与防疫相关的所有工作。他表示,自1月17日以来,俄联邦境内的训练基地和各地区运动员训练场所都实行了隔离制度,并由各州长亲自负责。“希望所有参与备战冬奥会工作的运动员和专业人士都能理解。我们共同工作的代价以及责任都是极其高昂的。”

波兹尼亚科夫日前表示,俄奥委会将力争进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奖牌榜前三名。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