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福清接访群众

2022-01-14 20:58: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赴福清接访时强调

  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林宝金赴福清接访群众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福清接访群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国和省“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林宝金认真倾听信访人的诉求,仔细查阅有关信访书面材料,现场会同有关负责人研究、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逾期交房、拆迁安置、环境污染等信访问题。林宝金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立场,善于换位思考,把群众诉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林宝金强调,做好信访工作,解决好信访问题,对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每一位来访群众当家人、把每一封群众来信当家书、把每一件来访案件当家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完善信访工作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强化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综合运用定点接访、重点约访、专题接访、带案下访、下基层接访等多种方式,集中力量化解积案难案。要注重源头治理防范,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镇村干部的作用,坚持抓早抓小,真正把矛盾纠纷消化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当前,正值年终岁末,相关部门要针对房地产领域风险和农民工欠薪等突出问题,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查处力度,迅速果断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市领导张定锋、叶仁佑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