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木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2-01-14 18:09:06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木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木春

  记者: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请谈谈阳下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李木春: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全会的重大论断、重大贡献。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力量智慧、明确方向目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新发展阶段新阳下建设的强大动力、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福州市党代会提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阳下如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李木春:“3820”战略工程立足福州特色优势,科学谋划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对世纪之交的福州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首要的是从自身资源禀赋出发,画好蓝图。阳下地处福清北翼,拥有城区的功能配套、园区的产业基础、山区的生态环境、老区的红色基因等综合优势。以此为基础,我们提出,要增创优势,用活优势,乘势而上,紧扣福州市“九大专项行动”和市里“五大提升行动”,围绕“四区”建设“四区”的总体思路,锚定目标、谋定工作、摆定项目,努力为福州、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阳下力量。

  记者:福清是福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福清市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六大突破”目标,阳下将如何抓住机遇、积极作为?

  李木春:阳下是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重要组成部分洪宽工业村所在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16次莅临工业村视察指导,为产业发展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下一步,我们将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牵引,主动融入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强化工作联动,重点推动奋安铝业六期等10个项目投产达产,推动万达光电产业园等8个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安德佳等8个项目开工动建,推动互联网产业园二期等7个项目尽快落地。同时,认真抓好闲置用地、低效企业的盘活提升,促进企业腾笼换鸟、迭代升级。

  记者:福州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以温暖榕城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下一步,阳下在民生建设方面有哪些举措?

  李木春:阳下是福清中心城区的北部组团,也是“国家级生态街道”,民生建设既要注重发挥好城区的功能配套优势,集聚人气,又要发挥好山区的生态环境优势,振兴乡村。一方面,重点谋划推动城区基础配套项目和商贸项目,加快推进福清北部门户、洪宽大道二期提升工程等15个项目,以及7个共153亩城区绿地公园项目建设,积极跟踪宝龙、爱琴海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另一方面,重点谋划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和绿色产业项目,围绕试点村,推进道路景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项目;围绕主要水系,建设6个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工程;围绕现代特色农业,推动融侨集团台创园核心区约800亩土地二次开发。

  记者:各级党代会对党建工作都提出了具体要求,阳下作为革命老区,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木春:阳下是中共福清县委诞生地,被誉为“福清革命的摇篮”,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下一步,我们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推动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重点是依托“红心向阳365”党建载体,推进“4+1+1”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以党建项目锻强队伍、保障发展;依托县委成立旧址,联动梨庄、北山旧村落,筹划发展红色研学和休闲旅游项目;主动参与洪宽工业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场景化、专题化学习阵地,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

福清市阳下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木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