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苍霞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秉承为民初心 践行担当使命

2022-01-14 16:45:21  来源:一线台江

台江区苍霞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秉承为民初心 践行担当使命

  苍霞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用“十个坚持”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这些宝贵经验,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苍霞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带领干部群众推进“老台江民俗文化博物馆,高品质宜居商旅新天地”的发展建设,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落脚点,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在商旅文融合发展中走前头,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作表率,奋力书写人文苍霞新篇章,齐心协力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

  以新一轮社区提升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精品社区建设。

  探索完善“家园党建”“六方联动”的多元共治社区治理新模式,融合家园事务服务中心、五事工作法、三社联动等做法,调动家园事务服务中心、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及社工组织等多方力量,全方位赋能社区治理创新。

  推进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打造成为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标杆、社会治理创新样板、街区风貌融合典范。

  以做企业家保姆的姿态,努力抓好招商引企。

  以“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为契机,打造“苍霞经济服务生态圈”。

  积极拓展策划新项目,瞄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链以及新零售、现代金融、文旅康养、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定向实施产业链招商、技术改造招商、现代服务业招商行动,全面融入全区科创走廊建设大局,全力打造服务业跨越发展升级版。

  以商旅文融合发展为突破,大力推进特色经济街区发展。

  充分发挥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古厝招商资源,引入合适业态,做好商旅文市场发展文章。

  提升建设上下杭·金银里高品质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做大做强夜色经济。利用红色地下航线等历史文化资源,打造解放桥头高品位的商旅文特色综合体。

  主动融入“两江四岸”核心段环境提升工作,依托连家船展示馆、“两江四岸”展示馆,打造贴近市民群众的滨江休闲观光点,建设高品质宜居宜商高品质街区。

  以精细化管理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城区品质提升。

  持续夯实垃圾分类社会治理的“苍霞模式”,常态化开展“整理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创建门前“三包”示范街和厨余垃圾源头减量示范街,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一体化推进社区养老中心和公共服务空间补足,统筹利用闲置空间建设民生服务综合体。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苍霞街道 叶诚 图)

台江区苍霞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婷:秉承为民初心 践行担当使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