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雄江镇党委书记王世锦:学思践悟 奏响山江和鸣新乐章

2022-01-14 15:05:06  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闽清县雄江镇党委书记王世锦:学思践悟 奏响山江和鸣新乐章

闽清县雄江镇党委书记王世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雄江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心潮澎湃、壮志在胸、豪情满怀。

  闽清县雄江镇党委书记王世锦表示,全镇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多措并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深入思考学,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在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沉浸式”学习,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坚持联系实际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县委县政府“三大三强”发展战略,深入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雄江镇将始终秉承“两区发展、两翼齐飞”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大三强”发展战略,以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为导向,全力打造“美丽山水、魅力雄江”的特色生态旅游小镇,奏响山江和鸣新乐章,主动融入闽清山水城建设。

  政治引领强担当,开启跨越新征程。坚持履职尽责,把党建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党建标准化、规范化。

  党建创新添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以党建工作引领重点工作发展,找准工作载体,优化党建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激发党组织活力,提高组织凝聚力;持续抓好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升级,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做好宣传推广,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做到抓发展和抓党建“两手抓、两手硬”。

  凝心聚力促发展,奏响山江新乐章。高质量推进“三个雄江”建设,围绕“库区雄江”,以水口坝下工程通航、国道改造为契机,建设库区第一个综合性旅游码头;实现生态渔业、品牌渔业、休闲渔业于一体,打造临江民宿、江畔垂钓、水上观光等“库区综合体”,打响“闽江夜游”新名片;围绕“数字雄江”,研发落地“5G+数字智慧雄江平台”,实现全镇智慧库区、乡村综合治理等一体化功能落地,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力争建成“三区生态大数据中心”和数字智慧乡镇试点示范;围绕“平台雄江”,以库区、保护区、温泉景区等平台资源特点,活化利用古厝资源,以“山水”为主线打造梅雄等五大民宿集群,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大力培育采摘、垂钓、研学、疗休养、特色小吃等旅游业态,聚力打造雄江“民宿+”小镇。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汉权 徐鋆桑)

闽清县雄江镇党委书记王世锦:学思践悟 奏响山江和鸣新乐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