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坂东镇党委书记林晨晨:把握发展新机遇 谱写发展新篇章

2022-01-14 14:21:50  来源:闽清县融媒体中心

闽清县坂东镇党委书记林晨晨:把握发展新机遇 谱写发展新篇章

坂东镇党委书记林晨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开拓创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一历史经验,对于我们继往开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走向新的胜利,意义重大而深远。坂东镇如何把握发展新机遇,奋力追赶超越,谱写发展新篇章?记者专访了坂东镇党委书记林晨晨。

  “坂东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落实‘三大三强’发展战略,以‘抓项目促提升’‘攻坚120天’等行动为支撑,坚定不移转型提效,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抓重点、攻节点、破难点,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坂东镇党委书记林晨晨说。

  林晨晨表示,今后五年是坂东镇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全镇上下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持续推动坂东高质量跨越发展。下一步,坂东镇将继续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指引,谋准、谋实、谋好各村定位及五年“十件实事”,持之以恒抓好本村强村富民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为推进坂东镇乡村振兴作出更多亮点。

  重商贸强文旅,奠定发展基调。明确一个定位不动摇。持续围绕“南部工商副中心”这一定位,提档升级商贸旺镇。打造一条线路不松劲。找准全域旅游引爆点,充分抓住县“农文旅”示范区建设的有利契机,以宏琳厝专项债为支撑,整合古厝文化、华侨文化、状元文化、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打造坂东特色文旅品牌,提升旅游集聚度。

  美生态兴乡村,拓宽发展空间。持续抓好文定、洪安、六角3个乡村振兴试点村示范带动,积极引导其余各村因地制宜、分步实施、逐层推进,谋划具有本村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进一步完善镇区污水管网铺设,预计新增污水主干网10公里,实现镇区全覆盖。

  抓项目促招商,激活发展潜能。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重点项目提质增效,有序推进X120坂金线、省道202线闽清县坂东镇李坂村接线道路工程等民生工程,全面提速坂东镇重点项目拆迁安置房建设。全力推进箱包园二期建设,引导在外箱包全产业链的回归,整合镇内箱包企业入园发展,不断扩大增量,形成产业集群。

  补短板惠民生,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实施旧202省道湖头至文定段白改黑项目和“一桥两路”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打通镇域脉络。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有门路、产业发展可持续。

  提治理保安定,落实发展保障。借鉴“枫桥经验”,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新体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高质量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效巩固平安坂东建设成果。

  初心一如来时路,山高路远又一程。林晨晨表示,坂东镇将立足当前实际和群众需求,在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干群关系提升、乡风文明引领等方面抓实抓细工作,努力谱写全镇经济发展新篇章。

  (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俊青 刘宁)

闽清县坂东镇党委书记林晨晨:把握发展新机遇 谱写发展新篇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