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东辉:抓学习、转作风、惠民生

2022-01-13 15:20:55  来源:一线台江

台江区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东辉:抓学习、转作风、惠民生

  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 赵东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的特殊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东辉表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与抓好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补齐民生短板紧密结合,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在瀛洲街道落地落实,把全会精神精准地贯彻落实到全街工作中。

  与抓好理论武装相结合,兴起新热潮。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等相结合,组织班子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深入学、用心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成立宣讲团,向基层宣传解读好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新的学习热潮。

  与改进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力求新突破。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整改查摆出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与补齐民生短板紧密结合,树立新形象。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切实解决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结合瀛洲街道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健全完善六级近邻党建格局,实施“党建品牌营造计划”,打造党建亮点;全力冲刺经济任务,落实落细各类专项行动,提升辖区商贸业态;推进民生保障工作,全面推广“五事”工作法,跟踪服务红星及周边地块安置房建设、回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抓实提升“城市客厅”专项行动,借助“两江四岸”滨江步行街沿线商业提升及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推进城市管理新突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安定稳定;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赵东辉表示,要始终以务实的作风抓出实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动力,用实际行动为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瀛洲街道  叶诚 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