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警方破获全省首起非法经营医疗器械案

2022-06-05 10:18: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台江分局瀛洲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大队,破获全省首起非法经营医疗器械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金额达200万余元。

今年4月以来,瀛洲派出所会同台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美容医疗行业进行摸排时,发现美博城一家化妆品店在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非法销售水光枪、多肽嫩肤套、水光针等医疗器械,于是迅速立案侦查。近日,瀛洲派出所联合分局治安大队、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收网行动,当场抓获余某安、蔡某秋、陶某华3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未销售的多肽嫩肤套5盒、水头针120件。

经鉴定,水光枪、多肽嫩肤套、水光针属于三类医疗器械,该案犯罪嫌疑人销售的以上产品,未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三类医疗器械认证。

据犯罪嫌疑人余某安交代,其和同伙在看到医美行业的高需求、高利润后开始销售医疗器械。他们经营化妆品店只是幌子,真正能够给他们带来巨额利润的是销售无资质的医疗器械。2020年11月至今,这伙犯罪嫌疑人大肆销售没有获得监管部门认证的水光枪、多肽嫩肤套、水光针等医疗器械2000余件,涉案金额达200万余元。

目前,瀛洲派出所已对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危伟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