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构建“12345为企便民服务新模式”、积极探索课后服务方法……

福州:用心用情用“智”办实事

2022-01-12 08:11: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用心用情用“智”办实事

  古田支路已拆除限高杆,保留限载牌。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文/摄

  群众事无小事。在福州,有事向12345反映,诉求可以快速有效地得到解决,已成为市民、群众的共识。

  一号受理,多维创新,构建“12345为企便民服务新模式”,正是福州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诉求的典型事例。

  截至目前,福州已完成13872个办实事项目,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效联动解民忧

  及时办结诉求件

  上个月,市民丁先生向福州12345平台反映,古田支路一处限高杆影响救护车通行。

  2天后,鼓楼区城管局回复:“古田支路上的龙华桥因建设时间太久,经相关专业部门鉴定,该桥承载力有限。为了保证过往车辆安全,我局市政所在桥头处设置限载牌和限高杆。现在为了保证救护车和消防车畅通无阻,我们决定采纳您的建议,拆除限高杆保留限载牌。”

  市民的合理诉求就这样快速得到呼应。

  作为面向市民服务的窗口,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已接入1200多家联动单位,设立热线、网站、APP、微博、微信、QQ、自助终端等12种渠道,24小时为市民和企业提供咨询、投诉、建议、求助等便捷服务。平均每天有超过2000件市民诉求通过12345平台汇总,由平台及时批转到相应职能部门,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办理。

  通过应用自动批转功能、开发上线智能辅助功能、构建分级预警体系等技术创新手段,该平台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在全省率先探索民生服务新模式,并从服务市民逐步向服务企业延伸,开通“一企一议”服务渠道,疏解企业痛点难点问题。

  2021年以来,福州12345平台按时办结率100%、反馈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99.92%。该平台先后荣获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最佳实践奖、全国十佳热线奖、智慧抗疫引领奖、总体评估优秀等级A+单位等多个奖项。

福州:用心用情用“智”办实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