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连江法院深化诉源治理

2021-12-24 11:23: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朱翠霞)近年来,连江法院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目标,深化诉源治理减量工程,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源头分流。全市首家设立“老法官”工作室,择优聘请5名退休法官,参与诉前调解、诉中参谋、诉后释法等工作,共调解成功案件2130件。

  二是终端治理。全省首家设立乡镇诉非联动中心,形成综合片区、生态片区、工业片区、农渔片区等特色示范区。贵安诉非中心被选树为福州市市域治理典型经验。

  三是协同化解。设立“可门港区诉源协同治理中心”及“驻可门港区党建大联盟成员企业党员法官联系点”,联合公安、工会、高校等26家单位建立诉调对接机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