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共闽侯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2021-12-23 16:20:45来源:遇见闽侯

  中国共产党闽侯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12月22日在闽侯甘蔗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3人,县委候补委员7人。县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专家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列席会议。

中共闽侯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闽侯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明正讲话。

中共闽侯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县委书记赵明正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赵明正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闽侯县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赵明正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力打造新时代滨江新城,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强化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强大精神动力。

  全会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总遵循、总纲领,深刻把握“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宏伟蓝图,深刻把握“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苦干实干,推动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闽侯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强大精神动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强产业、强创新、强门户、强承载、强民生,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面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把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作为有机统一整体,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起来,一体学深悟透,确保闽侯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前进。

  全会强调

  要发挥“三城”优势、抓好“三城”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篇章。要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独特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建设“东南科教名城、八闽产业强城、省会宜居新城”。要打造东南科教名城,以构建共享天地为目标,以建设活力区域为抓手,以培育科创总部为关键,以强化人才支撑为保障,持续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新活力。要打造八闽产业强城,提升先进制造业“强主链”,发展现代服务业“延短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新链”,推进园区标准化“优载体”,坚持“链式”招商“增后劲”,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打造省会宜居新城,有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闽侯”,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

  全会强调

  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全会号召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东南科教名城、八闽产业强城、省会宜居新城”,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新篇章,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再放异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闽侯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