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听马尾“两会”细数多个“第一”

2021-12-21 10:22:4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陈晓静)20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与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凝心聚力共创马尾新局面。记者从会上获悉,虽然今年一些指标在经济转型中有所回落,但过去五年尤其今年以来,马尾在多个领域创下第一,为后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今年马尾企业中国质量奖实现‘零的突破’,福光股份获评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马尾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马尾区今年上线了全国首个5G产业服务平台;新增省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1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4家,总数居全市第一。

  马尾还在多个方面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深化改革开放方面,全省首创破产企业司法行政协同改革,在全市首推国际高端人才引进警务服务“一窗受理”。在城乡品质提升方面,完成亭江、琅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改革,“公交化”收运等4项生活垃圾分类创新举措在全市推广。在民生保障方面,区医院成立全省首家县(区)级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平安马尾建设取得新成效,群众安全感率居全省第二,执法工作满意率居全省第五。在全面加强政府建设方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显著,教育整顿成果群众评价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