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2-20 13:44:00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州市台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台江区文化活动中心礼堂隆重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200名,实到18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台江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邓万铣、郑炳锋、黄怀英、陈丽霞、唐佑钗、徐平、林辉、李增观、黄正生、王美珍、高敏、李永钦、林思、王冰、陈红星、陈志忠、林秀玲、陈立强。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刘广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长嘉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台江公安分局的主要领导和原区级老领导。区直有关部门、街道的领导也应邀列席开幕大会。

台江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受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邓万铣同志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中共台江区委的领导下,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力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篇文章,全面履行政协职能,实现了首批成立委员党委和委办兼合式党支部、首次探索“党建+履职”双联模式、首次开展网络议政和远程协商、首次推行党员委员述职、首批建成区政协文史馆、首次成立参政议政人才库,首次荣获“省级文明单位”以及“福州市政协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协商质量和成效进一步提升。

  报告就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新思想领航政协履职方向;二是服务大局讲担当,以新成效彰显政协履职效能;三是同心协作讲团结,以新战线汇聚政协履职合力;四是改革创新讲质效,以新要求提升政协履职作为。

  报告指出,新一届区政协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台江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受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黄怀英同志向大会作九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的台江区政协各专委会工作报告。

台江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台江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台江区政协、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 整理 叶诚 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