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1明日城市论坛在厦门启幕 以艺术构建未来之城

2021-12-20 16:14:22来源:央广网

  20日,“2021明日城市论坛”在厦门开幕。2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文化创意产业代表等嘉宾齐聚鹭岛,从文化艺术角度探讨城市更新、展开研讨对话,力求形成长远共识。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城市更新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升级为国家战略,“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值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之际,具有国际影响力、专注城市设计与公共艺术学术的“2021明日城市论坛”以“艺术之城:历史与当下的有机更新”为主题对话世界。

  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意大利卢卡市市长亚历山德罗·坦贝利尼、原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与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全球副主席陈平等嘉宾参与了论坛分享。

  与会专家指出,中国各城市都在积极谋划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社会各界也主动投身于实践,本次论坛将文化艺术与城市的有机更新结合讨论,兼具现实意义与未来战略性眼光。在论坛上,嘉宾们通过探讨形成了“艺术创意构建未来城市”的学术共识,并希冀凝聚各界智慧,为城市更新构想出更美好的未来。

  除主旨发言与研讨外,本届论坛还设立两个分论坛,关注艺术介入城市更新的实践和经验,探讨城市文化与艺术介入,结合最新的科技革新与融媒体传播环境,探讨文化传播对城市的动态影响。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