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永泰

好消息!永泰身份证换补领业务仅需5分钟!

2021-12-09 14:59:22来源:大美永泰

好消息!永泰身份证换补领业务仅需5分钟!

  “现在更改居住证信息也太快了吧,真的是很方便。”

  近日,市民林先生在永泰县公安局城峰派出所办证大厅的一台新设备上变更了居住证地址信息,从申请更改到拿到新证,全程用时不到5分钟。这台新设备就是身份证居住证自助受理一体机。

  近年来,永泰县全力建设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吸引了众多外来人口定居,办理身份证、居住证业务量持续上升。为此,永泰县公安局积极响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城关、城峰派出所办证大厅启用身份证居住证自助受理一体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今后省内年满16周岁居民都可在自助服务窗口办理。

好消息!永泰身份证换补领业务仅需5分钟!

  该自助设备办理操作流程简单快捷,可办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居住证签注擦写等业务。

  其中,居民身份证自助申领与公安内网系统数据实时无缝对接,设备上采集的信息会自动转入到公安内部网络审核。缴费后,可以收到一张取证凭条,填写地址信息,证件就可邮寄到住处,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趟”的目标。

  居住证签注擦写为群众办理居住证带来极大便利,群众可以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上按照要求提交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在自助机上,通过读卡区读取自己的居住证信息,即可自动签注擦写,当场对居住证的暂住地址进行变更擦写打印,实现立等可取。

  运行初期,窗口民警认真做好身份证居住证一体机操作使用宣传工作,并通过现场操作,手把手指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办证窗口排队拥挤的状况,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