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永泰强制腾房助力“攻坚120天”

2021-12-10 11:13: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陈明)日前,在县委县政府统筹指挥下,由县委政法委牵头,永泰多个部门开展对南门百货大楼强制腾房执法行动,保障跨国连锁餐饮企业招商项目入驻。

  南门百货大楼改造系县委、县政府“攻坚120天”招商重点项目,但大楼内一住户不执行法院判决拒绝搬离,并在大楼一层至四层楼道堆放大量杂物,导致项目推进缓慢。

  12月2日下午,法院、公安局、检察院等执法力量进入现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公证处公证员全程见证联合执法行动。

  现场搬迁工作分组同步进行。县法院执行干警分组指导搬家公司将大楼401、402房屋中的物品进行分类、拆卸包装、清点编号、登记造册、张贴封条,并同步拍照录音录像;县文投公司指导环卫工、搬运工等同步清理大楼一层至四层楼道走廊中的杂物。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联合执法行动顺利结束,152件搬迁物品被转送到县政府选定的安置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