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13日开幕 福州将举办近百场文艺演出展览展示

2021-12-03 22:51: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3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将于13日在福州开幕。艺术节期间,福州将举办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

  福建艺术节是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活动,每3年举办一届。第八届艺术节由省政府主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省广播影视集团和福州市政府承办,主要有开幕式和闭幕式、专业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化艺术展览活动、闽台文化交流活动和旅游演艺展示等五大系列活动。

  本届艺术节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文艺作品。福建省原创红色题材音乐剧《瞿秋白》作为开幕大戏,将于13日晚在福建大剧院上演。闭幕晚会将以汇报演出的形式,精选整合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参赛精彩剧目。

  艺术节专业艺术活动由全省戏剧会演、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等活动组成。其中,38台剧目参加戏剧会演,涉及闽剧、梨园戏、莆仙戏、京剧、越剧、赣剧等剧种,以及话剧、木偶戏等;10台剧(节)目参加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涉及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乐、南音、伬唱等艺术形式。

  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及文化艺术展览活动共有5场主要活动,包括福建省街头文化艺术展演暨街头文化艺术达人颁奖仪式活动、第八届福建艺术节暨全省群众合唱会演活动、第八届福建艺术节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庆祝第八届福建艺术节书画精品展、林徽因——福州古厝走出的文化遗产守护者展。

  本届艺术节48场演出,将统筹引入两个票务平台,一个是售票平台,依托大麦网票务系统,票价最低30元、最高50元,另外一个是赠票平台,届时大家可通过省文旅厅官网了解相关信息。

  此外,本届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三场闽台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闽台艺术青年音乐会、海峡两岸客家文化研学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