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凸显海峡风

2021-12-14 09:29:52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2月13日电 (记者 林春茵)13日晚间,音乐剧《瞿秋白》在福建大剧院盛演,掀开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大幕。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活动,荟萃出一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凸显海峡风

  12月13日晚,福建福州,音乐剧《瞿秋白》在福建大剧院上演。当日,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开幕,期间将举办近百场文艺演出和展览、展示活动。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每三年举办一届的福建艺术节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是福建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文化艺术创作演出展示活动。闽剧、梨园戏、莆仙戏、南音、木偶与京剧、越剧、赣剧共48台剧(节),在本届福建艺术节上精彩亮相。

第八届福建艺术节凸显海峡风

  12月13日晚,福建福州,音乐剧《瞿秋白》在福建大剧院上演。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本届福建艺术节多场闽台文化交流活动登场,以闽台文化文创从业者共襄盛举而独具“海峡风”。其中包括第六届“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两岸文创青年集合文创主题市集、设计师沙龙、文创产业论坛、手作技艺分享会、两岸文艺汇演等活动,展现“台风浓郁”的文创力量。

  13日当天,在闽台湾大学生与福建高校学生共同展开的海峡两岸客家文化研学体验活动也正在龙岩、三明两地进行文旅研学、非遗民俗体验、影片拍摄和短视频拍摄等。台湾学生代表范雅婷表示,深入了解客家人的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等精神,立志于成为一名优秀的客家文化传播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