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文化体育 >> 文化新闻

红色高甲戏《许书记借金记》上演

2021-12-03 09:56:33来源:福建日报

红色高甲戏《许书记借金记》上演

  日前,由晋江市高甲戏柯派表演艺术中心创排的红色高甲戏《许书记借金记》正式搬上舞台。

  《许书记借金记》以创新手法演绎传统高甲戏柯派表演艺术,讲述了共产党人许集美因革命需要向草庵住持广空法师借得黄金100两,解放后兑现承诺如约归还的红色往事。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高甲戏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的不少新生代参与了该剧的创排,作曲、编剧都是新人。

  导演莫非表示,为将该剧创作成一出兼具思想性和观赏性的作品,戏中融入了大量闽南文化元素,如闽南俗语、闽南四句、高甲戏传统戏语以及高甲戏柯派表演艺术等,令剧目回归地方,突出剧种本体特色,进一步弘扬当地优秀传统文化。

  “《许书记借金记》通过本土剧种讲述身边故事,不仅是一部回望闽南解放史的舞台剧目,也是高甲戏对于文旅融合的一次尝试。”中心负责人庄伟国透露,该剧本月中旬将参加全省戏剧会演。(记者 王敏霞 文/图)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