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台青来闽搭台助力——访陈亚纳代表

2021-11-29 09:58:12  来源:福建日报

  党代会报告提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完善台胞来闽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服务体系,引导台胞融入新福建建设。“作为来自两新组织的党代表,又是一名台胞,报告为我们今后搭建海峡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平台,培养两岸青创人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党委书记陈亚纳说。

  “台青扎根下来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为此,我们搭建助创平台,有效帮助台湾文创设计机构与台湾青年人才在大陆创业就业。”陈亚纳说,近年来,省里发布了“66条”“42条”等优惠政策,为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机会。为了促进海峡两岸文创交流,园区采取筑巢引凤的方式,整合入驻机构资源,设立台湾设计师候鸟工作站,帮助台湾青年设计师进行项目、资金对接与相关资源整合,并不定期组织台湾创意创业团队参访交流,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留得下、干得好。

  “作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人才队伍建设,释放‘磁吸效应’。”陈亚纳表示,本次党代会的召开,让她深感使命重大。未来五年,园区将紧扣省、市、区的发展战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服务机制,提升保障能力,依托“一站式”的党群服务平台“红坊驿站”以及党代表工作室,打造服务会客厅,继续开展“海峡两岸设计论坛”“两岸青年文创精品展”等活动,为两岸青创人才搭建对话交流的桥梁。(记者 郑雨萱)

为台青来闽搭台助力——访陈亚纳代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