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闽货走向世界——访黄翠玉代表

2021-11-29 09:37:41  来源:福建日报

  “党代会报告提出,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展福建发展新空间。让更多产品与服务从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党代表,恒安集团创新中心卫生巾研发副总工程师黄翠玉说。

  近年来,中国“新国货”日益崛起,“新国潮”逐渐流行,成为备受瞩目的经济现象,而“新国货”恰恰是中国硬实力的展示和软实力的表征。如何让闽货走向全国,进而走出国门?在黄翠玉代表看来,政府的引导和企业的自主创新缺一不可。

  “我们希望能够以政府政策为促进,以文化创意为引领,努力提升原创能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并鼓励本土传统文化与品牌企业深度结合,打造共生共赢模式。”黄翠玉认为,要想让闽货迅速“出圈”,除了文化赋予灵魂以外,还需要在本土原料、原材料方面下功夫,将原料、原材料充分研发应用于国产品牌,推动整体产业链协同发展,由此让闽籍身份、带有闽味的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记者 郑雨萱)

让闽货走向世界——访黄翠玉代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