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满怀信心再出发 奋发有为铸新篇

省党代会报告在福州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27 23:37: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孙漫 林文婧 林瑞琪 叶欣童 颜澜萍 欧阳进权 蓝瑜萍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孙漫 林文婧 林瑞琪 叶欣童 颜澜萍 欧阳进权 蓝瑜萍

  连日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立足福建实际,阐明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任务,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满怀信心踏上新征程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福建省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未来5年,省党代会报告详细提出了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大家对未来5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报告立足长远,统筹全局,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福建气质、福建精神,对未来5年的发展充满期待。”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陈飚表示,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将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把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省党代会提出要打造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十分振奋人心。”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综合处副处长林希文表示,作为“福州窗”的一分子,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沉下心思、扑下身段,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最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三农”干部,将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开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未来,走出福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在福建全方位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奋力书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美好蓝图令人神往,光荣使命催人奋进。

  “省党代会报告坚定了我们传承数字福建建设重要理念,大力推进数字福州建设的决心。”市大数据委党组书记、主任薛博表示,接下来,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用数据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继续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品牌效应,持续推进峰会签约项目转化落地,助力打造软件、光电等千亿数字产业集群,培育数字经济强劲引擎。

  市工信局投资处副处长林艺表示,将以实干至上、担当有为的态度,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围绕建设海洋强市目标,深入实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大力开展“海上福州”建设“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推动更多优质要素在福建集聚,让更多产品与服务从福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坚定了我们走出去的信心。”新大陆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支付技术、识别技术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积极融入“数字中国”建设,在可信数字身份、数字食安、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领域加快布局。

  为增进民生福祉而不懈奋斗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更殷实、更安康、更舒适、更幸福。这更加坚定了福州市广大干部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

  “省党代会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更加激励我们把工作干在实处、做到极致,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党员池慧钦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疾控人,她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继续和同事一道,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维护榕城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城乡建设局给排水处处长陈文集说,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持续深化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不断健全雨、污水收集处理体系,全面提高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城区内河水质,努力为把福州建设成为一座拥有高颜值、充满幸福感的山水城市出力。

  “省党代会报告提到的成就让人骄傲,未来的蓝图令人神往。作为基层干部,我感到重任在肩,动力十足。”永泰县梧桐镇党政办负责人陈雯雯说,将对标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在“实干”“创新”上,扎实办好每一件惠民实事,让乡村治理更有力度、民生服务更有温度、乡风文明更有厚度。

省党代会报告在福州市引发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