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暴雨成灾 加拿大最大港口铁路运输中断

2021-11-17 18:20:18来源:央视新闻

  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连续两天暴雨,通往最大港口温哥华港的所有铁路运输线遭洪水和泥石流切断。

  温哥华港发言人玛蒂·波利赫罗尼斯当地时间16日说:“由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内陆地区遭遇洪水,进出温哥华港的所有铁路运输服务暂停。”

  据路透社报道,进出温哥华港的铁路线由加拿大最大的两家铁路公司运营,每天进出的货物价值大约4.4亿美元,包括集装箱装运的货物和日常必需品以及汽车。

  洪水导致加拿大小麦和油菜籽出口暂时中断。加拿大是世界主要粮食出口国之一,往年这个时候,温哥华港农产品铁路运输一片繁忙景象。

  在当地一家谷物公司负责出口业务的高级经理德尔·多斯德尔称,预计铁路运输本周末前会部分恢复。但另一名消息人士认为,运输中断将持续数周。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部分地区14日降雨量达200毫米,相当于以往一个月的雨量。梅里特市发言人克雷格·洛伊斯表示,政府15日要求大约8000名市民全部撤离,但16日还有一些人困在家中。奇利瓦克市和阿伯茨福德市16日也组织部分居民撤离。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