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清公路养护职工热心救助摔倒老人

2021-11-12 09:00: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何行云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11日,闽清公路中心坂东公路站养护职工罗维飞在进行路面保洁时,发现路边一名摔倒在地的老人,积极出手相助,报警并拨打120将老人送医。

  当日,罗维飞像往常一样驾驶着清扫车进行路面保洁。当车行至S213线坂东镇朱厝村路段时,他看见下行路肩处俯躺着一名老人,一根手杖落在后方。他立即将清扫车停靠在路肩,下车查看。只见老人满口鲜血,努力想起身却没能成功。他见状一边安抚老人不要动,一边拨打110和120电话,并在老人前方引导交通,防止二次伤害。

  经了解,老人已八十几岁高龄,腿脚不便,在行走过程中摔倒。罗维飞配合警察做好笔录,其间,老人的家人也赶到现场,连声道谢。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