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新增一处长者食堂 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2021-11-11 08:01: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新增一处长者食堂 守护“舌尖上的幸福晚年”

  老年人为长者食堂点赞。(茶亭街道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方便又实惠,长者食堂真贴心。”“走路几分钟就到了,我们几乎每天都来。”近日,台江区茶亭街道第二家长者食堂在福德社区市政宿舍小区正式开业,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

  小食堂,大民生。近年来,茶亭街道深化“五事工作法”,聚焦居家养老服务,精准解决小区老年居民就餐难问题,通过党建共建、企业让利的方式,开办长者食堂。在和聚春园合办的长者食堂获得一致好评基础上,街道又和鼎厨餐饮公司联办长者食堂,为更多小区居民提供便捷优惠的餐饮服务。

  宽敞明亮的餐厅、整洁舒适的桌椅、热气腾腾的饭菜……昨日11时,附近老年人陆续来到长者食堂用餐,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饭菜清淡、少油,还烧得很软,符合老年人的口味。”家住福德社区的陈依姆说,平时就老两口在家,买菜做饭很麻烦, 菜烧多了吃不完,只能下一顿继续吃。长者食堂解决了不少老年人的用餐烦恼。

  据介绍,长者食堂为9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餐饮,并为低保、残疾、失能和半失能等困难群体提供打折优惠,有效解决他们的就餐问题。食堂开始运营后,小区老人每天中午都能在这里用餐。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街道和社区还将组织党员志愿者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台江区茶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切切实实的行动,从舌尖到心间,群众满意的微笑是长者食堂的追求。接下来,茶亭街道将继续扩大长者食堂覆盖面,就近在老旧小区开办食堂,让小区老年居民享受“最后一百米”服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