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文教

台江这所学校,上演“救援”大片

2021-11-10 10:15:01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老师,太黑了,我看不见!”“不要怕,跟紧前面的同学,老师就在你们身后!”……别担心,这只是台江教师进修校一附小的同学们在消防模拟逃生舱里体验火场逃生。

台江这所学校,上演“救援”大片

台江这所学校,上演“救援”大片

  11月9日下午,台江教师进修校一附小校园里,来了一群联防联控生力军。他们由退伍消防官兵和退伍军人组成,是中央商务区ICC和福晟大厦的准专业安防队伍。活动现场,他们带来了消防模拟逃生屋、防烟雾面具、担架、破拆工具等专业的设备,为孩子们开启一场逼真、安全、有序的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台江这所学校,上演“救援”大片

  据悉,这场活动也是宁化派出所主导的十店联防工作的重要一环。“十店联防,一呼百应!”作为宁化派出所主导的网格化安防新举措,十店联防志愿队伍是离学校最近的安防力量,一旦学校遇到突发事件,他们将最快到达现场,有力保障校园安定稳定。(安梓/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