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不停步” 重点推进六大攻坚行动

2021-10-04 21:57: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不停步” 重点推进六大攻坚行动

福州现代物流城国庆假期加紧建设。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郑喜英

  10月1日,白天现场督办104国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晚上加班建设兰云路等基础配套工程;2日上午召开工作推进座谈会,下午进行产业招商对接洽谈……国庆假期以来,福州现代物流城一线干部职工积极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岗拼速度,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建设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

  3日,记者前往福州现代物流城,沿着福州绕城高速到达连江县,汽车驶出连江北(东湖)收费站,进入104国道,就看到一派火热建设景象:卡车在道路上穿梭,挖掘机在路两旁的项目现场挥舞机械臂……

  在距离建设现代物流城项目指挥部不远处的祥和路道路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往路旁的弱电管道上浇筑混凝土。除了祥和路,兰云路、新城南路两条道路也已开工建设。此外,新104国道、丹江大道、牛溪大道等7个基础配套项目即将开工。

  “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这个国庆假期,一线施工人员不放假,全员在岗。”项目建设组组长赵勇说,现代物流城建设重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攻坚、产业招商攻坚、融资保障攻坚等六大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启动区早日见形象、出效益。

  在重点项目建设攻坚的宏利兴快递包装项目现场,5号厂房已经封顶,主车间1号厂房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工人们顶着烈日切割钢材、搭建钢架。该项目主要进行纸类包装业务,包装原材料仓储和加工定制、物流服务。

  “我们1号厂房的设备已订好,计划明年初投产。现代物流城交通好、服务态度好,我们看好现代物流城。”宏利兴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飞挺说。

  服务好如何体现?正在施工的1号厂房附近有一条11万伏电力线路,影响到厂房建设。黄飞挺9月底向建设现代物流城项目指挥部反映了这一情况,指挥部立即响应,进行协调部署。“经过我们和电力公司沟通,本月底就能完成电力线路迁改。”赵勇说。

  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服务,引来不少产业项目。

  民天国际商贸交易中心项目拟打造市场功能集聚区、加工包装区、仓储物流区、配套服务区,已经先行启动一期工程项目建设;永辉博鸿达福建冷链肉品智慧交易平台项目拟兴建智慧肉类交易中心、冻品交易中心等,正在进一步洽谈合作细节……

  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连江县顺利签约顺丰智慧物流供应链福建总部基地项目,定位为顺丰速运、快运、冷运、供应链、电商服务中心、金融等业务板块的福建区域总部。

  “招商工作已落地10个项目,目前正积极对接64个有效项目。”招商组工作人员说。

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不停步” 重点推进六大攻坚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