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晋江启动货运车辆驾乘人员专门核酸检测点

2021-09-25 08:57:06来源:福建日报

  疫情发生以来,晋江不少企业生产原材料和货物运输受阻。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晋江市日前启动专门核酸检测点,为工贸企业货运车辆驾乘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货车司机每48小时就需要重新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有了专用检测点,真的方便多了。”在晋江市货运车辆驾乘人员专门核酸检测点,货车司机朱师傅正在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晋江市工信局局长林永红介绍,司机按流程进行核酸采集后,工信部门与市医院协调,加快检测速度,确保在24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内,为货运车辆的驾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结果。

  “这两天,我们170多个柜的货物会全部发完。”嘉利儿童用品公司总经理陈艺娟说,这几天,厂里每天有好几辆货车在排队装发货。7月以来,嘉利公司生产了一批出口美国的玩具订单,原本要在13日陆续出货,搭21日货船赶在消费大促前到达美国。但受疫情影响,货车司机难寻,企业出口计划一度受阻。眼下,找不到司机的燃眉之急终于得到缓解。

  针对企业出现供应链运输不畅难题,晋江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为货运车辆驾乘人员开辟绿色通道。目前,货车司机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以及健康码就可进入晋江承接运输任务。

  另据了解,对于需要从外省运送原材料进入晋江的物流受阻的企业,晋江市也正在积极协调。

  (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林晓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