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她在一线战“疫” 同事自发为其女儿庆生

“今天,我们都是你的家人”

2021-09-20 10:02:1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蔡悦 王畅

  开展核酸筛查,是及时发现病毒感染者最行之有效的措施,是战“疫”的第一道防线。连日来,福州儿童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陈凤娇和全省各地驰援莆田的检验师一道,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样本检测工作。

  前线战“疫”不易,后方“家人”很给力!“遇到这么暖心的同事,真的太幸福了……”17日,陈凤娇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一条动态,数日的疲惫一扫而光。

  原来,11日接到医院支援莆田的指令时,陈凤娇和11名同事立即领命前往。得知妈妈要出差好一阵子,8岁的女儿梓宁“有点不太高兴”,不舍的同时,还因为再过两天,就是她盼了好久的生日。

  “凤娇去前线,我们就是孩子的家人,必须给她过一个快乐的生日。”同事们知道这个“小道消息”后,兵分两路,一路给孩子买礼物,另一路去买蛋糕。

  “祝你生日快乐……”13日晚,在陈凤娇家中,大家为小梓宁唱起生日歌,送上礼物和衷心祝福。小梓宁跟着歌声开心地拍着手,露出灿烂笑脸。这一幕,也通过网络送到了陈凤娇的眼前。

  “你们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感恩遇见你们,有种被幸福笼罩的感觉。我会牢牢记住今天,谢谢你们给我和孩子带来的惊喜!”陈凤娇感动地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