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永泰县

永泰:小区里的“红色管家团”

2021-08-24 07:4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一台电机、一把喷枪、几根水管……日前,一场“车辆我洗,新车还你”志愿服务活动在永泰县城峰镇旗山社区泰禾红峪小区内举行。现场,物业中心的志愿者和居民齐上阵,先用水枪冲洗,再仔细擦拭车身,并进行全面消毒,忙得不亦乐乎。

  这样贴心的服务在泰禾红峪小区内每月都会进行。除此之外,到居民家擦入户门、提供接送孩子上下学服务、上门免费检修家用设备等,也是小区党员志愿者常做的事。这股“红色力量”的形成得益于泰禾红峪小区党支部启动的“红色物业”创建计划。

  为解决小区物业管理制度不全、矛盾较多等问题,今年,泰禾红峪小区党支部对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红色管家团”,设立“党员先锋岗”,通过与小区党支部“交叉服务、双向监督”,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和小区治理水平。

  “我们开展服务活动都会提前在各楼栋微信群里通知,让大家都尽量提前知晓活动内容,积极发动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共同参与,用贴心的服务增加居民的幸福感。”红色物业管家黄秀琴说。

  依托网格化管理,“红色管家团”挂钩29栋居民楼,协同25名红色楼道长、3名社区网格员共同入户走访,进一步“探民情、询民意、解民愁”,形成强大的近邻合力。

  今年以来,小区党支部联合“红色管家团”实地调查,对小区停车位、门禁设施、公共视频进行合理规划。同时,从党建文化、品质物业和公益项目等多维度入手,打造立体式活动载体,为小区居民提供更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此外,小区党支部、红色物业管家、业主代表定期召开邻里恳谈会,深入了解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住在这个小区幸福感满满!”“物业中心有很多志愿者,总是给我们提供很多增值服务,为他们点赞!”泰禾红峪小区党支部细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肯定。

  接下来,泰禾红峪小区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模式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营造整洁、干净、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