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奥麦斯”今天穿过福建外海渔场,防暑防雨防雷还要防风!

2021-08-22 15:17:54  来源:福建气象

  温高+阵雨,闷热+潮湿。近几日的天气如同复制粘贴一般上演。不过,除了防暑防雨防雷之外,在外海渔场作业或航行的船只还要注意防风。

  台风“奥麦斯”今天穿过我省外海渔场

  台风“奥麦斯”今天11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西南方向约275公里(北纬24.6度、东经125.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今天穿过我省外海渔场之后将向偏北转东北方向移动,23日起强度逐渐减弱,趋向朝鲜半岛南部一带。

  受其影响,今天,闽外渔场、闽东渔场东部和钓鱼岛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请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避开影响区域。

  潮湿闷热天气持续 防范午后强对流

  今天全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1-33℃之间,空气湿度大,体感潮湿闷热的天气还将持续。

  近期我省午后易发生强对流天气

  今天全省各地多阵雨或雷阵雨,且大部地区有雷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7-9级雷雨大风,小时雨量30-70毫米。提醒公众朋友及时关注当地的预警信息,外出携带雨具,注意防范午后雷雨对户外活动的影响,多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未来天气预报

  22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漳州、龙岩、三明局部中到大雨;南平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泉州、福州、莆田、宁德的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23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宁德的局部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24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南平、莆田的局部和龙岩、泉州的部分和漳州的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